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8歲外婆過世…孫處理後事得知「藏20年驚人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2:16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雖近年民眾對生死議題的接受度提高,但仍有不少長輩忌諱談論死亡,生前也不會規劃身後事,不過1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的外婆98歲時過世,家人準備幫忙處理後事時,才發現外婆早已全準備妥當,不僅20年前就買好塔位,甚至還開好1個「喪用專戶」,讓他忍不住驚呼「外婆太猛了吧!」

原PO日前在PTT發文透露,自己的外婆享耆壽98歲,確定在醫院放棄急救後,晚輩們便先回老家做準備,未料當時除了親戚及葬儀社,外婆附近的鄰居也紛紛到場,表示外婆20多年前就備好壽衣、嫁妝等,並寄放在對面鄰居阿伯家,此外,隔壁的阿婆也拿出1張收據,表示原PO外婆「2002年就買好骨灰罈」,還已跟道場預約了師父。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讓原PO更震驚的是,外婆在75歲時就買好塔位,連訃聞也早就由擔任教師的大舅擬稿,並交代開印刷廠的二舅負責印刷,「葬儀社的提案清單一樣一樣被劃掉,整場喪禮準備洋溢著微妙的氣氛」,最後家人只讓葬儀社準備1口棺木、1輛靈車和1座遮雨棚,總花費還不到6萬元,

原PO補充表示,遺產部分外婆也早早就開好專戶,並存了20萬元辦喪用,「土地房子到金銀戒指(包含留給外傭1枚)全都交代好,白紙黑字放在神桌下」,萬全準備讓原PO驚呼「外婆太猛了吧!」不過媽媽卻冷靜地回「你外婆還躲過美軍轟炸,當然猛」。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外婆的觀念非常好也準備得非常棒耶」、「外婆的觀念很前衛」、「外婆那麼聰明,應該分享去聰明板啊」、「讓後輩不用為了這些事吵著誰要出錢出力,大推」、「75歲就在準備了,準備超過20年還能缺什麼」、「強者,身後事自己決定」、「嘆為觀止,通常都極其忌諱這個的,想提醒一下或提前諮詢本人辦後事的意願都怕被罵不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後事#外婆#喪禮#PTT#葬儀社#骨灰罈#塔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06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