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電共生政策惹議 台南七股開公聽會


發佈時間:2019/06/0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在台南市七股區召開「漁電共生」政策公聽會,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在會中表示,審查時避開生態敏感範圍,並要求業者只能以清水清洗太陽能面板。

陳亭妃今天在七股區的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召開公聽會,邀請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及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南下。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市議員陳昆和、七股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黃進士與多名里長、農漁民及公民團體代表出席參加。

 

陳亭妃表示,台南七股、將軍沿海一帶長年不抽地下水,發展養殖漁業,就是為了保持優質生態及養殖漁業環境。現在養殖業者擔心,一旦政府不顧民怨,強行劃分漁電專區,所有的養殖漁業及沿海自然生態,勢必遭太陽光電板汙染,影響生計。如何創造漁民、綠能及生態環境三贏,需要政府集思廣益。

游振偉發言表示,審查中將避開生態敏感範圍,並要求業者只以清水來清洗太陽能面板,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破壞養殖生態。

李建裕說,市府從去年8月到今年3月共收到6件漁電共生計畫申請,已全數退回。市府以「生態優先」為原則,全力保障漁民權益。
 

陳添壽表示,再生能源是政府未來的施政方向,但實際作法仍須周延考慮。漁電共生絕對不能造成環境浩劫,一定要避開生態敏感地區;同時將進行中央、地方、跨部會合作,要求提供生態相關資料與數據,建立生態檢核機制,收集地方意見,把漁民生計擺在第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電共生#公聽會#生態#養殖業#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324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