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浪漫!檸檬塔像黃玫瑰綻放 網路訂最快等半年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蘇泰盈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9:01

限定網購的網路知名甜點,檸檬塔,不只外型像朵黃色玫瑰花,現在下訂,得要等半年,才吃的到,業者說,不是因為飢餓行銷,是因為檸檬塔上的花形餡料,機器會影響口感,所以必須完全手工製造,20名員工,每天生產4千個檸檬塔,還是趕不及訂單數量。

圖/TVBS

 
9名員工拿著模具,在黃色麵皮上押出模型做塔皮。

另一邊的員工負責做內餡,倒入一整盆,上頭有檸檬皮的砂糖,還有法國產區限定奶油,再倒進一整桶新鮮的檸檬原汁,在機器裡均勻攪拌。

黃橙橙的檸檬醬,再用機器過濾檸檬皮,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濃郁綿密。

 
員工:「(檸檬皮)會增加香氣。」

員工:「溫度調不好,擠出來的花會塌塌的。」

圖/TVBS

一盆盆檸檬醬要先放涼,不只要隨時攪拌,還要用溫度計測量。

烤箱烤好塔皮,純手工做的大塔皮剛出爐,師傅仔細檢查,如果塔皮厚薄不一,直接報廢。

員工:「先看側邊有沒有粗糙面,氣孔會不會太多,因為這個大塔它是純手工,所以它可能會有一些誤差,可能捏的厚薄度不一樣。」

甜點業者林育漢:「每天大概會做到4千多顆,早上8點半上班,會進行到中午11點至11點半。」

下半天,20名員工要為這4千個塔皮,做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點綴,先在塔皮裡倒滿檸檬醬,接著擠花。
 

甜點業者林育漢:「為了維持我們現在要的味道,跟它的口感,所以我們必須要用手工去擠(花),機器去擠它呢會造成質感破壞。」

黃色玫瑰伴隨檸檬香氣,當場綻放,再撒上綠色檸檬皮,一盒9個檸檬塔,包裝好,準備出貨。

記者徐敏娟:「台中這間甜點業者,不能現場取貨只能網路訂購,雖然每天以4百盒的速度出貨,還是供不應求,現在訂最快要等半年以後,才吃的到。」

圖/TVBS

民眾:「等半年,我是去年年底之前訂的。」

 
民眾:「我沒有等很久等大概兩個月左右。」

儘管每天出貨400盒,還是趕不上訂單速度,為了維持口感,業者堅持手作,想吃下檸檬花塔,在味蕾上綻放的酸甜滋味,只能耐心等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檸檬塔#甜點#玫瑰花#訂購#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66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