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若現在大選 工黨與保守黨只能當老三


發佈時間:2019/05/3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3: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最新民調顯示,由於英國選民不滿脫歐僵局並遷怒主要政黨,若現在舉行大選,首相梅伊所屬保守黨恐創建黨近200年來最慘得票,淪為第3大黨;另一老牌政黨工黨也半斤八兩。

民調機構「輿觀」(YouGov)為泰晤士報所做的民調顯示,保守黨將以19%的得票在全國大選淪為老三,是創黨近200年最差成績;柯賓(Jeremy Corbyn)領導的主要反對黨工黨也好不到哪裡,得票同為19%,也是1918年以來最差。

 

民調顯示若現在投票,直接訴求二次公投以推翻脫歐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可獲24%的選票躍居首位;脫歐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甫創數月的脫歐黨(Brexit Party)則可獲22%的選票居次。

陷官司風暴 英相熱門強生有變數

保守黨內角逐黨魁的大熱門強生(Boris Johnson),因被控3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將遭法官傳訊。留歐活躍人士波爾(Marcus Ball)控告強生在脫歐公投前說英國每週要繳給歐盟3.5億英鎊(約新台幣139億元),是在扯謊誤導選民。
 

強生的法律團隊斥這項官司有「政治動機」,但英國的地方法院法官柯爾曼(Margot Coleman)29日以全案表面證據確鑿為由,決定發傳票傳訊強生到治安法庭說明,這也將是英國首度出現刑事法院介入有政治敏感性的案件。

法院傳訊意味強生首度出庭的時間,很可能會是在參選黨魁期間(保守黨黨魁競選將從6月10日開跑),且強生有可能在選上黨魁並接任首相後,需到皇家法院受審。保守黨內的脫歐派議員已呼籲,有權在案件進到皇家法院後喊卡的公訴署署長(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希爾(Max Hill)得挺身而出。

工商界警告保守黨 別真搞成無協議脫歐

英國最大的工商遊說團體今天表態,要求梅伊的繼任者無論如何都必須防止無協議脫歐成真。

英國工業總會(CBI)總幹事費爾貝恩(Carolyn Fairbairn)今天在公開信中直言,無協議脫歐對英國競爭力造成的短期干擾和長期損害將非常嚴重,「絕大多數公司都無法承擔無協議脫歐」。

費爾貝恩的公開信顯然是對保守黨內有意角逐黨魁者的警告;強生曾表示英國應準備好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還有好幾個有意角逐者也曾講過類似的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脫歐#大選#梅伊#保守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2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