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7豪雨農損8千萬元 農委會祭補救措施


發佈時間:2019/05/3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月17日起的豪雨導致農產品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共損失新台幣8000多萬元,農委會已經儘快公告天然災害救助並推動產業輔導措施、農業保險等,減少農民損失。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就近期全台大雷雨導致農作物毀損災情、對全台農產市場供輸影響及蔬果價格波動情況專題報告,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陳吉仲指出,517豪雨造成的農損,主要集中在高雄、屏東地區,分別約損失2300多萬元及1500多萬元,主要損失作物為水果及稻作,包含西瓜、葡萄等。

為了減少農民損失,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因應方式為儘快公告天然災害救助,讓農民儘快拿到現金並復耕,農委會也有完整產業輔導措施,例如給予農民有機資材培養土壤,更推動農業保險,有效阻止天然災害對農民的損失。

陳吉仲也提到,最近蔬菜及水果漲跌互見,蔬菜價格稍微微幅下跌,在北農價格維持在每公斤30元上下,水果則稍微上漲10%,維持在每公斤40元上下,這都是消費者可以合理接受的價格。
 

他也強調,農委會今年做到讓每個農產品沒有產銷失衡,也讓農產品價格維持在合理水準,讓農民收入增加,包含紅豆、洋蔥、大蒜、芭樂等,農委會人員努力維持價格在一定水準。

陳吉仲並說,非洲豬瘟導致全球豬價上漲3至4成,但國內價格仍維持每百斤批發價格8000元上下,這價格應該是消費者及農民都可以接受的。

另外,對於媒體報導北農與蔬菜公會今年端午節休市再度不同調,承銷人擔憂信任失衡,陳吉仲指出,今年北農所有休假日在去年就已經與農委會、北市府等相關團體討論決定,所以北農今年所有休假都是按表操課,沒有所謂連續休3天的情況。

陳吉仲也提到,由於不同團體有不同想法,未來北農休假日會請北農與北市府及相關團體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損#豪雨#農民#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893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