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來襲一路往南! 新北、桃園一早下起強降雨

攝影 施協源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4:54

今天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天氣都不穩定。尤其上午先是從大台北、桃園開始,瞬間下起強降雨。但鋒面在台灣正上空,一路往南挪移,預期中午在苗栗中部,而傍晚就會抵達南台灣。

圖/TVBS

 
上午九點開始新北市不少地區,細雨瞬間變暴雨,根本來不及洩,水從低處一路漫向馬路。

附近民眾:「(下雨就會淹水是不是?)對啊!」

趕緊把塞在排水溝的的落葉清掉,否則水恐怕愈淹愈高。尤其提供板橋排水的湳仔溝,已經從平時的三米寬,如今迅速暴漲。

 
圖/TVBS

光是上午九點到十點,永和時雨量40毫米、中和39毫米、新莊35、新店29而板橋27.5毫米。

鋒面來襲就在台灣正上空,從北海岸淡水到桃園沿海開始,到大台北地區接著一路往南挪移。

氣象局大雨特報範圍幾乎鎖定全台,當中桃園市、新竹縣市和苗栗,更在上午11點改為豪雨特報,至於鋒面也將在傍晚到達南部。

復興一路跟文化一路交叉口機捷A8站旁,已經淹到小腿肚,量尺一放積水最高30公分。

水務局人員:「(這邊是這幾次都淹對不對?)對!(怎麼會這樣?)就側溝啊!你看這邊側溝都是滿的。」

警方擺上三角錐,而水務局也派員,來做下水道水量測量。

水務局雨水下水道科長黃旭輝:「這一側的側溝跟旁邊的側溝,在交叉路口這邊有匯流,導致排水過小。」
 

圖/TVBS

同樣是九到十點楊梅一小時降下51.5毫米雨量、龜山38毫米、桃園26、平鎮25.5、龍潭23.5毫米。

水溝水都是滿的,龜山興業街山鶯路口積水30公分,只能暫時封閉,不讓車輛通行。八德建國文昌到建國福橋街口,同樣水愈積愈高。

預期整個鋒面28日傍晚移到南臺灣後逐間減弱,星期三星期四可能還有些微雨勢。但瞬間強降雨,仍舊不能不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鋒面#強降雨#往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77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