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盼基本工資30K成真 勞長:努力加速完成


發佈時間:2019/05/2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7: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回覆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表示,本屆任期內基本工資要達到3萬元比較難,希望能否在蔡總統任期內,包含連任任期內努力加速完成。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安排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就「蔡總統就職3周年揭示台灣進步十個關鍵字與提升勞工權益之關聯性」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說,蔡總統表示她過去3年做過很多事,而蔡總統就職3周年揭示台灣進步十個關鍵字的第一個關鍵字第一項是加薪減稅,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必須在8月中旬召開。他接著問:「今年會不會調整基本工資?」

許銘春說,要不要調漲、調漲多少,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職權,「我站在勞動部的立場,當然希望可以朝加薪方向來走」。

劉建國又說,就基本工資的歷史背景來說,2012年1月1日起1萬8780元,2018年1月1日起2萬2000元,為了這差額3220元,走了6年;接著,2019年1月1日起2萬3100元,蔡英文總統也曾說基本工資要達到3萬元,以現在的23.1K,還差6900元,不曉得勞動部的規劃還要多久時間達成。
 

許銘春說,比較難用規劃來說,「但是希望能不能在蔡總統任期內,包括連任任期內完成」。

劉建國追問,是本屆、還是連任的任期內完成。許銘春說,本屆內比較難,因為一年要調到3萬元比較難,是「希望努力啦」、「盡速加快腳步」。劉建國還是希望,能在一年內讓勞工有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銘春#基本工資#蔡英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20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