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爭跑車!名設計師告妻 靠「借名登記」勝訴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5:00

國內知名的陶姓設計師,再度躍上媒體版面,因為他提告妻子,要移轉登記妻子名下的跑車,最後靠著「借名登記契約」,成功勝訴;律師表示夫妻簽署「借名登記契約」,通常是為了減稅或是避免離婚糾紛,除此之外不少企業為了跨國經營,也會利用「借名登記契約」的方式。

圖/TVBS

 
引擎聲很霸氣,而國內知名的陶姓設計師,卻也因為這款品牌跑車,再度躍上新聞版面。

陶姓設計師,提告他的妻子,要移轉登記在妻子名下的百萬超跑,不過妻子法庭上抗辯,主張跑車是贈與,直到後來法院審理,雙方有「借名登記契約」,判陶姓設計師勝訴。

圖/TVBS

律師魏憶龍:「一般有時候是一種稅務上的考量,有時候是一種財產的分散,當然另外有時候是一種贈與,但贈與他又不方便講贈與,因為贈與可能比方說超過免稅額。」
 

律師表示,通常會簽「借名登記契約」,除了減免稅之外,也有夫妻是避免離婚後,財產分配糾紛,包括車子和不動產,而在民法上也規定,契約中,當事人任何一方,得隨時終止委任契約,並且,陶姓設計師先前已經發函終止契約,因此,也會判決陶姓設計師勝訴。

律師魏憶龍:「我們台商很多到大陸去的時候,他們因為限於大陸的法令,不能經營一些企業,他們也找人頭來登記,也就是借名登記。」

圖/TVBS

律師強調,不只是在夫妻、家人之間,會簽署「借名登記契約」,企業有時候,也會使用類似方法,達成跨國經營的目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借名登記#避免#糾紛#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8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