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外木山長泳登場 消防無人機確保安全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6 18:07

無人機運用範圍,越來越廣泛,在屏東工研院跟枋寮農會合作,用他來運送芒果,一架就能載運40公斤,而在今天上午舉行的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中,當地消防局更首次動用無人機,保護泳客安全。

圖/TVBS

 
泳客整裝待發準備下水,後面還有長長人龍蓄勢待發,一年一度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26日上午7點登場,全國總共有202隊,1499人報名參加,除了泳客要玩得盡興,安全上也要做足準備。

消防人員:「整個外木山,4000公尺都看得到。」

手裡操控著搖桿,不過這不是在玩遊戲,這是今年主辦單位所出動的救援神器「無人機」。

 
消防人員:「我們可以飛近一點,拉大,其實看他們泳勢,就知道身體有沒有不適了,通知海面上船隻救援。」

圖/TVBS

這架無人機可以幫助救難人員,判斷哪位泳客的身體有沒有狀況,並透過無線電通知,海上的海巡人員前去協助,還能空投物資,不過現在的無人機可不只這樣。

工業技術研究院和屏東枋寮農會合作,把無人機用在農務上,把無人機充當搬運工,一次最重可以運送40公斤的芒果,且距離長達20公里。

隊伍跟人數最多的是新北市,第二跟第三則是台北市跟基隆市。

民眾:「我們祖孫三代,常常來這裡游泳,這裡的風景水質,太棒太好了。」

圖/TVBS

民眾:「這個游泳環境非常好,我覺得比日月潭的這個長泳來的好,那這裡除了有天然的水域,然後又安全。」

 
大人小孩都喜歡,這次的比賽讓泳客要玩得盡興,安全上也要做足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人機#運送#芒果#長泳#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64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