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與外來融合 部隊鍋體現韓國飲食包容性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7:51
圖/翻攝自可樂莎莉 YouTube
圖/翻攝自可樂莎莉 YouTube

許多人愛吃韓式部隊鍋,不過這個被視為韓國飲食代表之一的菜色,其實是韓戰之後,融合了美國與韓國的飲食文化,才出現的;傳統韓國菜隨著僑民移居西方,重新融合變化,創造出韓食新風貌。

部隊鍋不只韓國人愛吃,外國人也很愛,已經成為韓國代表性菜餚之一,不過那其實是融合,美韓兩種文化的菜餚。

 

著名影音部落客埃米莉金:「韓戰剛結束時,大家都很窮,大約那個時候,有些在美軍基地工作的人,拿到這種加工罐頭食品,午餐肉火腿熱狗等等,他們把這些加入泡菜鍋裡,結果非常好吃。」

午餐肉火腿泡菜和拉麵,是部隊鍋基本食材,不過移民來到美洲,一般美國人其實不愛吃罐頭肉類,認為那是阿兵哥吃的便宜伙食,再加上現代人講究養生,部隊鍋中來自罐頭的食材減少了,加的料更天然也更講究。

著名影音部落客埃米莉金:「大家更多是加年糕豆腐,甚至是甘藷還有麵條,大家吃得比較高級了,不過唯一不能少的:「就是泡菜,因為這基底本來就是泡菜鍋。」
 

靠在網路拍片,教人做正統韓國菜,大紅的埃米莉金認為,飲食文化本來就會因為個人口味,一再融合變化。

著名影音部落客埃米莉金:「以前我剛開始拍片分享食譜時,我會覺得很煩,例如一名廚師來,切整顆大白菜,拿一把大菜刀就這樣砍,我們不是這樣砍的,食材都要好好處理,(記者)它們是你的寶貝,當時我看到這樣,都會覺得很受不了,不過現在沒關係了,因為所有的文化都不一樣,不論你怎麼做,只要你覺得那是泡菜沒問題,只要你覺得好吃,那就是你的泡菜。」

不過她堅持,剛開始學烹飪,還是要從正統開始學起。

著名影音部落客埃米莉金:「如果我要學做印度菜,我會學最正統的做法,之後就沒關係,如果這味道太強烈了,我可以弄溫和一點,那是我的選擇,但一開始我要學真正的做法。」

學會一國飲食精髓,再因時因地加以變化,不會喪失原有風味,而是讓飲食文化更加豐富多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部隊鍋#美食#文化#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5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