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研發:生產素食上百種產品 外銷22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3:51

這幾年隨著吃素的人越來越多,而料理方式也千變萬化,其實有不少的素食餐廳所烹調的素食,都是和專門生產素料理廠商訂製,您能想像嗎?像是豬肉漢堡,香菇雞湯、都能做出百分之百想似的口感和味道,原料使用含有高蛋白質的「大豆蛋白」,採用科學技術製作成MIT素食品,外銷各國受到青睞!

圖/TVBS

 
吃素吃了24年,楊小姐為了健康選擇不吃肉。

素食民眾楊小姐:「很多肉品啊,它會有一些像食安的問題等等的,在素食方面其實你可以自己去選擇,比如說我可以菜吃多一點。」

從事美術工作,經常趕稿絞盡腦汁想設計,體力精神都是負擔,攝取飲食也相對的重要,三餐吃素該怎麼吃得健康,這一天午餐選擇素食自助餐,夾自己喜歡的菜色也要顧到蛋白質攝取。

 
素食民眾楊小姐:「我覺得素食人口越來越多趨勢,就是從我國小到現在,我身邊素食人口,真的有逐漸成長。」

圖/TVBS

記者蔣志偉:「說到了素食過去給人既定印象像是青菜和豆腐,但豆腐的蛋白質含量比較少一點點,而現在可以透過這四種原料,像是大豆蛋白、小麥蛋白、素肉塊以及黃豆,它可透過科學製成的技術做成食品,讓蛋白質含量變高了。」

大火快炒加入調味料,或許您會認為這是一道香氣四溢的花枝圈,其實它可是素食類的菜餚,食材使用蒟蒻製作而成,仔細看豬排漢堡、燉牛肉、藥膳雞湯,名稱上的豬排、和牛肉以及雞肉,全是使用大豆蛋白製作而成。這幾年隨著素食主義興起,也讓這快素食商機被看到,因此有生物科技業者斥資上千萬元,打造一個素食「急速冷凍區」,進入前必須先穿著隔離衣,手腳和全身消毒後才可進入廠區。

記者蔣志偉:「剛炸完高溫80度素雞排,現在透過人工將它放到輸送帶上,接著要進行的是急速冷凍,經過40分鐘急速冷凍之後,現在這一片片素雞排全部都完成了,您能想像嗎像我手上拿得這一個素雞排,它現在溫度是零下負20度,為了就是要防止它腐敗,以及保持它原來的鮮味。」

生產製造處製程課長葉政昌:「包裝的方面的話,我們個人要求衛生觀念。」

圖/TVBS

素食漸漸成了許多人的飲食習慣,看準素食熱潮董事長陳俊廷將父親交棒的事業專型成為生物科技公司,今年43歲的陳俊廷,談起自己一腳踏入素食產業,只有一個目的要製作出有特色的素食品。

 
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陳俊廷:「我是承接父母的產業,只不過是因為長年在國外有看到素食在發展的過程裡面由小眾市場變成大家開始詢問的對象,所以你可以清楚知道說它是一個未來的走向。」

原本從買賣素食品到決心跨入製造領域,現在整個經營思維和營運方向,不再只侷限在台灣,反而有更多外國人對素食品,接受度更高了。

全球營運銷售副總裁林佳津:「其實我們在跟很多國際大廠,包含荷蘭包含日本我們都有很,就是深厚的合作經驗,而且現在都還持續在做合作。」

成功在國際打響名號,關鍵就在於不斷的研發各種類型素食品,目前品項達到300多種,充滿創意、多樣化素食產品,MIT素食品,獲得世界第一殊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素#健康#肉品#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8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