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預警!遠航取消多航點 恐6千客受影響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15:06

遠東航空昨(17日)無預警宣布,從今(18日)開始取消越南、菲律賓多個航點,統計到月底至少取消50多班,6千旅客必須簽轉,變成第一線旅行業者惡夢,至少10家,已經連署要求遠航出面善後,沒有被取消的,也很緊張,會不會飛的出去回不來。

圖/TVBS

 
帶團領隊張小姐:「這次是無預警的呀,我們一開始是擔心長榮罷工,結果是先遠航。」

帶著旅客來到機場,要搭乘遠航的班機前往大陸太原,但25日才回台,心中害怕,班機又被無預警取消。

帶團領隊張小姐:「有預備措施,(轉機)1000塊人民幣,一張機票。」

 
畢竟領隊在第一線面對旅客,得處理這些問題,因為遠航17日才宣布,18日起停飛越南峴港、菲律賓巴拉望、長灘島等航點,這四天會影響上千人,而22日到6月底暫時停福島和新潟,月底前就有58班,恐近六千人需要改計畫。

圖/TVBS

發起連署旅行社董事長許禓哲:「就找了大概10家開始來做發起,我們遠航突然間的這樣子,這一種行為我覺得不可取。」

旅行社也自發性連署,一小時就有十家,要求遠航出面善後,統計損失恐怕高達上億元,現在取消的航點,峴港有捷星、越南替代,巴拉望要6月才有虎航,長灘島則是菲律賓航空,至於福島、新潟則是遠東獨家直飛。

除了轉機就只能協調他航包機,之所以減少航班,就是因為遠航有八架機齡超過20年的麥道飛機。

圖/TVBS

民航局三月起就要求麥道機隊,一個月只能飛1100小時做保養,後來紀錄改善提高一點,但最近又認為有必要控管飛安縮回1350。

雖然遠航說會盡力簽轉,不過對旅行業和旅客,不便和反彈恐怕持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航#航點#簽轉#民航局#麥道機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9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