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跳衛生棉廣告!男嚇壞:Siri竊聽? 網曝超毛巧合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5: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科技發達帶來的便利性,是否也隱藏危機?一名男網友就分享,自己貼心幫女友買衛生棉,怎料隔天搭車時,手機APP竟跳出昨天所買的衛生棉品牌廣告,讓他非常惶恐,也好奇詢問「手機是不是默默在竊聽?」
 
原PO在論壇《Mobile01》表示,13日晚間女友請求幫忙買衛生棉,「還特別跟我說她要哪一種的」,豈料隔天通勤滑手機時,IG軟體竟剛好跳出衛生棉廣告,且還是女友使用的牌子。

 

示意圖/TVBS

原PO說,與女友僅日常對話中講到,也從未在手機搜尋過衛生棉,感到相當錯愕「為什麼會突然被推播到衛生棉廣告啊」,正因情況過於巧合,原PO不禁質疑,是否開啟蘋果聲控功能「Siri」有關聯,「是不是也代表著它隨時都在聽我們講話阿?」

圖/翻攝Mobile01

文章曝光後,不少也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我上次跟我朋友講電話,聊某部電影影評,可沒講片名,只是提一下片段,然後晚上youtube就出現那個影評在我的推薦清單裡」、「同事去看牙醫回來,我隨口問他在哪家牙醫看、技術如何?然後傍晚我的FB就出現附近的牙醫廣告了…」、「真的屢試不爽,本來以為只是因為搜尋網頁,結果沒搜尋只是講話提到也出現..」。
 
 
另一名安卓用戶也分享「我是HTC U11+,這種經驗很多,都是關聯Facebook廣告,1、某次手機放桌上,在聽某名嘴嘴砲某建案,節目結束拿手機滑Facebook,就出現該建案廣告了;2、在家裡客廳跟家人討論家裡廁所磁磚老了該重鋪了,老舊馬桶可以趁這機會換掉,滑手機就出現TOTO免治馬桶廣告了;3、在外跟同事吃晚餐,看到店門口有Ubereats招牌,邊吃飯邊討論這種商機的話題,吃完晚餐滑手機就出現Ubereats廣告了,還有至少兩三次的經驗,已經習慣習慣了」。
 
其他網友則留言表示「全民公敵都有演啊!那是20年前的電影,你覺得呢」、「現在這樣很正常,不僅fb就連你在google上查詢過的關鍵字也會如此」、「以後會不會有隔空腦波偵測,你大腦想到什麼,廣告就跑出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竊聽#廣告#手機#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57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