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水易爛!宜縣學日 棄PU改紅土跑道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的大水災情才剛過不久,沒想到話題也開始在校園延燒,一向是學生最愛的PU跑道,造價400多萬,跟紅土跑道相比,排水不易,上次水患,好幾個學校的PU跑道因此被水泡爛報銷,遇到晴朗炎熱的天氣,還可能揮發有毒物質,宜蘭縣政府於是決定從明年度開始新設的跑道一律使用紅土,和日本看齊。

先前颱風重創宜蘭,一場大雨造成土石崩落,學校變成像湖泊一樣,操場上的塑膠跑道,也整個被泡爛,這樣長期風吹雨淋,陽光曝曬,很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縣政府下令,從明年起不再新增PU跑道,打算以紅土代替。

原來PU跑道使用塑膠材質,造價至少要400萬,至於紅土跑道,成分是紅磚粉和鹽,同面積要價250萬,至於塑膠的優點,就是地面的反彈力大,跑起來比較省力,但缺點就是排水不易,會產生異味,紅土雖然排水容易,運動傷害也較小,但只要風一來,就容易塵土飛揚。學生:「喜歡這種土(紅土)。」記者:「為什麼?」學生:「因為它比較不會滑倒。」

記者:「喜歡紅土還是PU跑道?」學生:「當然是這個啊(PU跑道)。」學生:「我兩個都喜歡。」

跑道用紅土代替,似乎也有一定的考量。宜蘭縣教育處長陳登欽:「PU或PP跑道,在使用的壽命上面,事實上是比較短,維護的成本其實是很高,有一些疑慮,所以我們政策上這樣處理。」

日本的國中、小學,甚至是高中,也都使用紅土,經濟又環保,這樣自然的場景,未來也可能會成為宜蘭校園的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13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