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瓜爛了!瓜苗病蟲害 大雨後日曬又裂果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4:46

彰化福興,之前下雨,又出太陽,要收成的西瓜裂開了,主要災情集中在北彰化的福興鄉,瓜農反應,受災3到5成,不過彰化縣會勘統計,全縣西瓜災情在百分之2到5,差距10倍之多,農業處表示,因為之前下雨集中在北彰化,災情也集中在此,但是西瓜田大部分在南彰化。

圖/TVBS

 
西瓜田裡,仔細一看,西瓜爛了,農民快哭了,都要收成了,看到瓜田裡的大西瓜,到處都是裂開的,還有的爛的,外觀好的但是瓜皮變白的,這也壞了。

大西瓜壞了,沒壞的長不大,兩手可以捧著10幾顆,多少收一些減少損失。

這是彰化福興的西瓜田,受災嚴重,瓜農估計損失三到五成,就連外觀好的載到市場買,民眾買回去切開,發現裏頭已經壞了,拿來退貨。

 
圖/TVBS

瓜農表示,瓜苗長長的時候,有病蟲害存活下來的,又遇到下雨後出大太陽,造成裂果嚴重,雙重受災,不過彰化縣西瓜的災情,集中在北彰化福興鄉,全縣370公頃西瓜栽種面積,南彰化居多,之前調查,全縣估計受損在百分之2到5,與北彰化的福興鄉瓜農反映的3到5成,差了10倍之多。

圖/TVBS

農業處表示,前陣子下雨集中在北彰化,因此位在北彰化的福興鄉受災比較嚴重,農業災情在兩成以上才達補助補準,西瓜主要栽種南彰化,還沒達到災害救助程度,至於福興瓜農的反應,將再現場會勘了解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瓜#瓜農#災情#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72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