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開三藥方救東區 學者稱欠整體規劃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0:54

拯救東區大作戰,台北市長柯文哲開藥方,包括多找街頭藝人表演、活化使用公共空間,以及定期舉辦大型活動,但卻遭質疑效果有限,以街頭藝人來說,學者認為應該是輔助為主,要當作吸引人潮的手段,恐怕效果不明顯,面對質疑,柯文哲表示,振興方案是一步一步來,會慢慢做出成績。

圖/TVBS

 
東區店面倒成一片,人潮冷清,市長柯文哲開藥方,包括找街頭藝人,活化廣場辦活動,三大方向,有用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有點看不下去,要能把市長的專案報告,寫得這麼空洞這麼糟糕,那大概只有柯文哲才會有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東區復甦計畫,單一都沒有效,這個要積小勝為大勝,從硬體軟體組織,各方面一起加強。」

 
面對質疑,柯文哲說要一步一步來,但看在學者眼裡,東區振興方案,似乎沒有對症下藥。

圖/TVBS

文化大學土資系系主任李家儂:「街頭藝人這個本身,他的定位應該是在增加整個,公共空間的藝術,跟增加整個公共空間的,特色為原則,我們如果要把他,拿來做經濟發展的話,可能會導致大家偏離主題。」

除了找街頭藝人,柯文哲還要多利用公共空間,來吸引人潮。

位在大安路一段的瑠公公園,也是柯文哲要活化使用的廣場之一,接下來計畫在這裡,定期舉辦結合當地特色的大型活動。

圖/TVBS

台北燈節以及大稻埕轉型的成功經驗,給了柯文哲不少信心,只是東區商圈聚集多家上百坪店面,和精品小店,需要的消費力,靠活動帶來的人潮,未必能夠帶來錢潮。

文化大學土資系系主任李家儂:「如果只是針對某一塊某一塊,它沒有連貫性的話,然後這個空間,消費完之後,又坐著車或坐捷運離開。」

 
從軟體到硬體,柯文哲訂出短中長期方案,只是東區不像西區,街道零碎又住商混合,想複製成功模式,恐怕沒那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東區#復甦計畫#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1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