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肛門搔癢害羞脫褲看診 周圍冒密集白斑「罹患兩種癌」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2:43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一名50多歲的男病患長期屁股搔癢,卻因為隱私部位羞於見人,每次看診只拿藥不檢查,直到碰到一名堅持檢查的醫師,才發現男病患的肛門有許多白色斑塊,且肛門進去1公分的地方,還發現直腸癌病灶。

圖/翻攝自 YouTube

 
皮膚科醫師蔡佳芬在節目《醫師好辣》表示,曾在門診看過一名年約50歲的男病患,因為屁股搔癢問題四處看診,卻因為不好意思脫褲子給醫生檢查,只跟醫師拿止癢藥膏,不願意做詳細檢查。
 
蔡佳芬表示,雖然擦藥可以緩解搔癢,不過她堅持要檢查過病情後才會開藥,經百般勸說病患終於肯到門簾後檢查,不料檢查發現「他的肛門上面已經有一些比較厚厚、硬硬,變成白白的,跳躍性的一些皮膚斑塊」,看起來不像是一般性的「肛門搔癢」或「肛門濕疹」,於是要求病患轉到醫學中心做切片檢查。

圖/翻攝自 YouTube

結果切片檢查發現,該名病患得了罕見的皮膚癌「乳房外佩吉特氏症」,同時在直腸科檢驗,發現肛門進去不到1公分的地方,有直腸癌病灶,等於一次罹患兩種癌症。
 

蔡佳芬指出,近年「肛門搔癢症」的患者越來越多,除了衛生習慣不佳,過度清潔也會造成肛門搔癢症,尤其越來越多人喜歡用濕紙巾或清洗劑多次清潔,造成肛門周圍紅腫、脫皮;醫師建議,除了用清水清洗肛門外,人在外面用衛生紙沾清水擦拭,就能有效清潔肛門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肛門搔癢#白斑#癌症#脫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6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