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到4個月!超市火鍋全收 肉多多:集中火力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8:54

自從中部的「祥富水產」,超市火鍋北上插旗之後,也掀起一波,「超市火鍋」的風潮,包含肉多多、海霸王都加入戰局,不過肉多多旗下的超越水產,不到四個月就全部收起來,轉型回肉多多或者是不租了,他們說,是因為打算進軍國外市場,把火力集中起來。

圖/TVBS

 
蛤蠣、龍蝦,在水族箱裡直接給你看,主打活體海鮮,曾是肉多多旗下超市火鍋,超越水產的噱頭,但全台六家門市,開幕不到四個月,決定不玩了,兩家不續租,另外四間轉型回肉多多。

電訪行銷公關:「活體海鮮它在食安方面的,(國外)法規方面,會有一些衝突在卡關,所以我們就比較當機立斷。」

業者強調,超市火鍋沒有虧錢,只是打算集中火力放在肉多多,衝向海外市場。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另外有業者認為,與其標榜活體品項少,不如像是這樣子品項多樣化,很多冷藏跟冷凍的商品,才能吸引到更多的消費者目光。」

不只有10多項活體海鮮,光是蝦類就有三種,超過30樣海鮮可以選擇,而業者認為,總計300種,才能讓消費者享受,逛超市的快感。

民眾:「就是從很高價位到很滿便宜的都有,當然種類沒有像是海產店那麼多,畢竟旗下同時有套餐式和超市的火鍋餐廳。」

觀察中高年齡層、上班族,喜歡節省時間,配好的套餐,客單價350元,年輕人、家庭客、觀光客偏好超市感,還能拉高客單價到450元,多了100元。

圖/TVBS

集團總公司企劃部總經理李慧珊:「(超市火鍋)它就是比較多的家庭,家庭式因為一般來說來逛超市,他會比較像是半玩半消費。」

業者統計,兩邊業績幾乎一樣,不互相分食,認為超市火鍋確實有他的市場,但也必須考量,消費者習性,才能延續熱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多多#超市火鍋#活體海鮮#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56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