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繼續下!6縣市大雨特報 低溫探15度「再濕3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08:14
圖/TVBS
圖/TVBS

濕冷天氣再忍3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持續受南方雲系影響,各地還是陣雨天氣,降雨不但明顯且持續時間也長,已對中南部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測得新北市富貴角上午6點出現15.2度的低溫,又濕又冷的天氣,要到週六(11日)鋒面遠離天氣才會回穩。

氣象局指出,今全台各地仍是雨下不停,降雨不僅明顯,持續時間也長,目前氣象局已對高雄、屏東、台東地區及南投、嘉義、台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下午水氣逐漸離開,中南部平地才可望轉為多雲的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北部、東半部因位於迎風面,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新北市富貴角上午6點測得15.2的低溫,其他各地清晨低溫約在18至21度,感受上偏涼,白天高溫北台灣只有21、22度,頗有涼意,花東地區有24、25度,中南部則有26、27度,體感上較舒適。

氣象局預報,雖週三(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稍回升,但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仍有雨,中南部則轉為多雲。週四、週五(9日至10日),又有一道鋒面接近,但這波結構較鬆散,雷雨發生機率低,中部以北持續有雨,要到週六(11日)鋒面遠離,天氣才會恢復穩定。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週三、週四東北風稍減弱,空檔時間增加,週四、週五有微弱鋒面接近,偶有陣雨;週六、日、一水氣減少,明顯回溫,是非常舒適的天氣型態,中午甚至有些炎熱,建議好好把握好天氣!彭啟明也說,5月中下旬,可能有較大的改變,恐會有較具規模的鋒面雲系接近,預期5月下旬到6月初有較完整的梅雨鋒面,提醒民眾提前防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降雨#低溫#氣象#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