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看病一條藥膏破萬元 她傻眼:台灣健保真是菩薩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22:12
櫃台明明沒有人排隊掛號,櫃台小姐卻遞診所名片要求電話預約。圖/翻攝自 臉書
櫃台明明沒有人排隊掛號,櫃台小姐卻遞診所名片要求電話預約。圖/翻攝自 臉書

台灣的健保制度完善,不僅看病便利,連費用也較便宜,讓不少外國朋友好羨慕,然而這些資源得來不易,應該好好珍惜善用;林口長庚兒童急診科主任吳昌騰近日在臉書分享友人國外看病的經驗,不僅掛號好幾次才順利就診,一條痘痘藥膏的價格更是貴到嚇人,讓吳醫師忍不住感嘆「台灣的醫療資源真的是好到無話可說」。

在美國一條破萬元的藥膏,在台灣只要206元就能買到。圖/翻攝自 臉書

 
吳昌騰醫師在臉書轉發友人在美國看病的經驗,表示對方帶孩子到診所打預防針以及看痘痘,當時看到櫃檯沒有其他人掛號,想說順便預約下次看診,結果櫃台小姐給她一張名片,表示因為她是初診,櫃台不受理此業務,所以需另外打電話預約,讓她相當無奈「可是櫃檯一個客人都沒有呀…」。
 
接著護理師要幫孩子打預防針時,卻發現她們預約提早了一天,孩子要隔天才能打第3劑,因此請她們隔天再來診所打針「天啊!她們不是專業嗎?我們只是遵照她們提供的時間約診的」,更扯的是,隔天再次報到診所,護理師竟告知「疫苗缺貨」,要等到疫苗補貨再打電話通知,讓她傻眼到不行。

醫師感嘆在國外看病後,才能體會到台灣醫療制度和健保簡直是菩薩,要好好珍惜不濫用。圖/翻攝自 臉書

此外,醫師看完痘痘開了三種藥膏,請她到藥局領藥,由於保險公司只願意提供其中一種藥膏,於是她和藥師說可以自費付另外兩種藥,不過藥師聽完卻說「真的很貴喔,確定嗎?」她原本心想「大不了各100美金就認了」,沒想到一條藥膏竟要價56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7323),而口服藥一個月份則要36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1136),讓她懷疑是自己耳朵有問題,還是英文不好,決定不自費買藥了「兩種藥付下去,台灣來回機票已經一張了」。
 
 
之後友人請台灣親戚幫忙買,結果在美國一條要價萬元的藥膏,在台灣竟然只要新台幣206元,貴桑桑的口服藥在台灣也只要新台幣90元,讓她想流淚的感覺泉湧而上「天呀!台灣的健保真是菩薩來的,真的要愛護它,不要濫用它」、「痘痘藥膏一條新台幣1萬6800,各位付的下手嗎?何況其它重大疾病用藥,我無法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看病#藥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74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