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80年歷史中正橋改建 拼4年後完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22:28

銜接雙北市重要交通樞紐的中正橋今天(6日)舉辦開工,柯文哲跟侯友宜都出席動土儀式,柯文哲也說要利用明年春節的六天閃電拆除重慶南路高架橋,這可說是北市近年最具規模的橋梁改建工程。

圖/TVBS

 
拆建中正橋喊了十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終於跨縣市合作出席動土。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正橋年代久遠,本來耐震防洪都不夠,該修了,因為有拆忠孝橋引道的經驗,到時候就比照(處理)。」

有史來最大拆橋工程,柯文哲胸有成竹,說要把雙北交通黑暗期降到最低,只不過前後工程恐怕耗費將近4年。

 
圖/TVBS

記者劉亭廷:「配合拆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橋,明年春節就要完全拆除,改成平面道路,到時候斜街中正橋,就是雙向各三車道,但也多了不少紅綠燈。」

中正橋要怎麼拆新橋如何蓋,從這個月開始做前置準備,包括施作圍籬跟便橋,工程之後分為四階段,從今年九月開始,水快往中正橋以及,中正橋往提快跟環快,還有中正橋主線改道便橋,期間也會開始施作新主橋與匝道,明年春節拆除重慶南路高架橋後,就會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施作重慶南路的平面道路,以及再一次改變水快往中正橋的便橋,前後預計耗時6百多天,第三階段則是後年十月,從台北往新北市新主橋就能完成,第四階段則是2022年,台北新北雙向完成新主橋。

民眾:「會比較好啊,(怎麼說?)就好像忠孝橋一樣嘛,你整個車流量來講(會變好),整個路線變寬。」

圖/TVBS

民眾:「改變交通必須要有一個損失,就是不方便,所以一定要面對的。」

周邊民眾相當期待路面變廣,只不過未來三年通勤台北新北之間,要用中正橋恐怕還是要有點耐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正橋#改建#柯文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2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