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襲倒數!鋒面挾雷雨接力到 「全台濕」連下7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2:22
圖/TVBS
圖/TVBS

抓緊週末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4、5日)鋒面遠離,全台降雨漸緩,後頭帶來的東北季風讓天氣舒適,全台天氣穩定,氣溫也跟著回升,相當適合出遊。不過下週一(6日)又有一道鋒面接近,全台變天,且通過時間久,溼答答的天氣將維持一整週。

氣象局預報顯示,今(4日)白天中部以北大部分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有局短暫雨,東半部整天也不定時有雨,不過整體氣溫比昨天回升,苗栗以北和宜花東,高溫有27至29度,中南部地區上看30度以上。明(5日)鋒面離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回歸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適合安排出遊!

 

不過下週一、二(6日至7日)有一道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天氣又開始轉為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易出現陣雨或雷雨,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三(8日)起鋒面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8、9日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加上鋒面附近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系統發展,全台都要留意較大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五(10日)鋒面逐漸東移,中南部、東部降雨漸漸明顯,而11日至13日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各地還是陣雨不斷,加上時序進入梅雨季,容易有強降雨發生,務必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對此,臉書粉專天氣風險公司分析,6日開始下一波鋒面接近,各地都開始下起雨來,8、9日通過,雖結構較鬆散,但仍須留意較大雨勢,要到12日後鋒面遠離才會恢復穩定。而下一波鋒面目前看來是「具移動性」、「沒有滯留的性質」,但通過時間會比上一波再久一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鋒面#雷雨#降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8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