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刀劃傷縫完「血肉炸開」她傻眼 網曝醫用意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翻攝爆料公社
圖/翻攝爆料公社

撕裂傷的傷口,必須盡快縫合嗎?一名女網友抱怨,昨日晚間不慎被刀子割傷手,但兩家醫院縫合技術差很多,她表示第一家醫院,傷口遭醫師「亂縫」血肉清新可見,且回家後傷口還隱隱作痛,事後轉往另家醫院重新縫合,傷口才「整齊」許多,疼痛感也獲緩解,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論戰。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昨晚不小心被排骨鍘刀劃到手,到宜蘭1家醫院掛急診施打破傷風及接受縫合手術,沒想到醫師在縫合時,麻藥好像沒有作用,「每一針扎下去,我感覺好像一直被重新打麻藥那針一樣痛」,原PO忍不住問醫生「怎麼麻藥打了以後,我都還是超級痛?」醫生回答「麻藥只是讓你感覺麻麻的而已,並不是要讓你感覺不會痛!」這樣的回答,讓原PO直呼「醫師很不專業,唬我沒打過麻醉針嗎」?

 
 
不僅如此,更讓原PO氣憤的是,結束縫合手術後,原PO一看傷口,直接傻眼「怎麼會縫成這樣,怎麼這麼不平整,怎麼會皺成這樣子」傷口呈現血肉炸開狀,縫線也亂七八糟,且在回家後,傷口甚至過於緊繃,疼痛不已「就像是還沒有打麻藥之前一樣灼熱感加刺痛的感覺」,後來她真的忍受不了,轉往另家醫院重新縫合後,傷口才好了許多。
 
原PO也將兩家醫院縫合後的照片放上來比對,可見第一家醫院縫合完後,血肉依舊清晰可見,縫線也成不規則狀,另一家醫院則已經看不見血淋淋的傷口,縫線也較為整齊。

圖/翻攝爆料公社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論戰,有的人痛批第一家醫院醫師相當不專業,「我國小縫的綠豆沙袋包也沒這麼差勁」、「第一張的縫合傷口感覺比被狗咬的還慘」、「這醫師的專業我相當懷疑」、「我阿嬤都縫的比第一間好」、「第一家醫院縫合的也太隨便了,這樣傷口癒合問題會很多」。
 
圖/翻攝爆料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跳出來解釋,第一家醫師這樣做,是有原因的,「污染性傷口不能馬上完全密合」、「有時醫師故意不把傷口縫得很緊密,是懷疑傷口可能受污染,故意留下出口,日後讓感染的膿湯流出,以免形成組織腫脹壓迫血管、神經,造成更大的傷害」、「這個縫法應該是為了當下止血...」。
 
圖/翻攝爆料公社

還有網友貼出一篇《風傳媒》報導,內容中光田綜合醫院鄭本岡院長表示,未經確認傷口乾淨就縫合,反而會感染,若輕忽傷口內污染的可能性,輕率地將新鮮傷口縫合,尤其是做過度完美的縫合,帶菌的污染物會在裡面引起發炎、促使組織腫脹,進而壓迫血管、神經,造成組織壞死,最終甚至導致必須截肢的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傷口#縫合#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56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