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推無塑低碳旅遊 半年減3萬個寶特瓶


發佈時間:2019/04/3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5: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環保署與屏東縣政府在小琉球推動無塑低碳島示範,在島上設置飲水機、串連島上19家業者推動「琉行杯」租借服務,總計已經減少3萬個以上寶特瓶,成功減碳4500公斤。

小琉球因環境優美,近年吸引大量人潮湧入觀光,但觀光人潮的增加,也造成當地的環境衝擊,像是塑膠垃圾增加等問題。

 

為了逐步落實島內的塑膠減量,環保署與屏東縣政府合作在小琉球推動「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在島上觀光港、風景區、公船候船室及安檢所等9處安裝共計10台的飲水機,打造小琉球飲水地圖,讓遊客到小琉球遊玩,可以減少買寶特瓶裝水的機率。

環保署今天在小琉球召開記者會,啟動無塑低碳旅行。會中宣布,飲水地圖設置才半年,以每瓶600毫升的瓶裝水計算,已減少3萬個以上的寶特瓶產生,以每個瓶裝水可減少150克的碳足跡計算,累計減碳4500公斤。

環保署今天也表示,為了鼓勵民眾多加利用飲水機,民眾只要利用手機掃描飲水地圖QR Code,並至現場操作飲水機台,每使用一台即可獲得綠點300點,最多可獲得3000點。
 

此外,如果遊客沒有環保杯可以裝水,也可以租借島上的環保杯,環保署串連島上多家業者推動琉行杯服務,提供冰壩杯、咖啡杯給民眾租借。

參與琉行杯租借服務的業者張欣怡表示,目前島上總共19個租借點、23個歸還點,民眾只要利用平板輸入手機號碼就可以完成租借,甲地租乙地還也沒有問題。

根據環保署統計,琉行杯今年2月在小琉球推行後,共租借約5000多杯次,假日尖峰時段單日平均可租借約440杯次。

環保署表示,小琉球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擁有秀麗的美景與豐富的生態,每年7月至9月是旅遊旺季,希望藉由辦理這次活動,鼓勵遊客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減少垃圾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無塑低碳#琉行杯#寶特瓶#減碳#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134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