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飆35度!明變天「全台有雨」 專家:下週這波恐更大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09: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5月1日)凌晨鋒面通過台灣,各地皆易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氣溫也有下降趨勢,北部高溫降幅可達10度左右,預計影響到週五(5月3日)清晨。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特別製作1張圖表,提醒民眾梅雨明顯影響的時程,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下週可能還有1波較完整更大的!」

氣象局指出,今(30)日天氣仍然穩定,而且會比昨天更熱一點,各地高溫普遍在32、33度以上,大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高溫更上看34、35度,台東則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影響,易有焚風發生,此外,氣象局也對台東縣發布高溫黃色燈號,該地區高溫恐飆到36度以上,提醒民眾注意防曬,並記得適時補充水分。

 

今(30)日溫度分度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由於第一波梅雨鋒面即將於週三(5月1日)報到,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特別製作1張圖表,讓民眾了解梅雨各地影響時程,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好消息是今年第1波梅雨鋒「具移動性」,影響時段只落在週三的1整天,不過隨著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台灣,雨勢明顯的區域也會跟著移動。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目前預估雨勢比較明顯的區域會在「北部、宜蘭、中部」,南部雨勢相較會小一點,東部這次則僅有短暫陣雨;至於週四至週六,會是天氣較穩定的空檔。此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下週可能還有1波較完整更大的!」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下周的鋒面,是否能配合上印度洋西南季風的發展而演變,值得關注,目前來看是有這個趨勢,彭啟明提醒,梅雨鋒面雖然不是颱風,但有時造成的降雨,也是頗為急促猛烈,統計上是僅次於颱風的天然災害,提醒民眾做好預防措施、出門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鋒面#梅雨季#氣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9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