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輕軌椅破、車內滴水 新北捷運:已迅速改善

記者 林旼叡 錢麗如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09:01

新北淡水輕軌4個月前,開幕相當受歡迎,當時排隊盛況,想搭都要等上2小時,不過目前才營運不到半年,卻被發現,車廂內的整潔環境似乎不如北捷,甚至有冷氣滴水漏水、椅子破掉狀況,連月台都因為淡水潮濕加上太陽曝曬,電子公告版容易故障,新北捷運回應已經反應廠商調整,車廂內問題絕不馬虎,都會迅速解決。

圖/TVBS

 
列車座椅溼答答,往上一看,竟然下起小雨,另節車廂,車頂也有水滴,這可是才營運不到半年的淡水輕軌,實際再搭一次,椅子材質關係,很多張邊角都磨損,甚至擦出大洞的也不是個案,4/7日就有旅客反應,同樣中間扶手,站立區整潔度似乎也不如,大家對台灣「捷運」的印象。

民眾:「應該可以再加強一下,(怎麼說),因為畢竟如果搭公共交通工具,裡面沒那麼舒適,還是會覺得有點... (不舒適),可能會覺得沒有做好,就讓大眾搭乘,感覺沒有很用心。」

圖/TVBS

民眾:「它是公共建設,當然要注重品質,因為這跟大家的安全,有密切相關建設,當然要注重品質,因為這跟大家的安全,有密切相關。」
 

圖/TVBS

就怕影響安全,椅子破洞、車廂髒都還好,要是每次外頭大雨裏頭下小雨,就怕旅客滑倒受傷。同樣品質問題,車廂內到站螢幕,只要車一開就震不停,不同車廂雖然就沒狀況,但輕軌從車裡到外,連月台上整片電子公告版,也顯示不清中間黑掉,另一站邊角有狀況,雖說是戶外車站設備會風吹雨淋,恐怕設計要再更周全。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 詹榮鋒:「營運初期會有那個,空調冷凝水 漏水問題,那我們現在其實所有列車的空調冷凝管,都已經做了保溫材的包覆,目前是已經沒有這個現象,電腦硬體的設備螢幕,會有保護防水層保護問題,那這個部份我們加強防水保護以後,目前也沒有這個現象。」

旅客等車區,常常大雨也會噴濺上月台,磚縫間看得出潮濕問題難解決,新北捷運表示,一開始是為了提升質感,讓座椅接近人體體溫才設計皮革感,表示定期會檢修若摩擦嚴重就會汰換,部分漏水是冷氣所導致,營運還沒半年,有一路好風景的輕軌,恐怕小細節要更周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整潔#漏水#潮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826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