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了!明恐瞬間「炸雨、下暴流」 這天北台狂降10度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21:15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全台高溫都達到32度以上,讓人熱得發昏!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會開始轉為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到明天全台將開始變天。
 
氣象局指出,今夜鋒面逐漸南下,北台灣及中部沿海地區降雨機率開始升高,週五(26日)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降雨機率會比今天高,且會有雷陣雨發生的可能,不過整體降雨的時間不長,比較會是一陣一陣的降雨型態,若有雷雨雲通過時,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提醒民眾出門雨具仍要記得攜帶。

 

圖/翻攝自氣象局「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粉專

氣溫部份,主要降溫感受大的地方在北台灣,今天台北35.9度,週五28至29度,週六26度上下,落差10度左右;其他地區若有遇到降雨,氣溫也會變得較舒適。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

另「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也指出,今晚至27日,微弱鋒面掠過,主要影響在「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天氣;週六,台灣附近轉吹偏東風,北部降雨減緩,東半部仍持續有雨,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陣雨;週日至下週一,北部高溫又回到30度,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陣雨。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有鋒面雲帶接近,裡面藏著離散分布的「強對流胞」,很小的區域有很強的回波值。在這種離散分布的對流胞下,還是會有瞬間強降雨,然後也可能有「下暴流」,就是隨雨滴往下衝的氣流,會帶來小範圍的強風,那是有危險性。此外,雷擊問題也是要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變天#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1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