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學生手誤伸絞肉機…手指秒變「螺旋狀」嚴重骨折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7: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於「打工族」來說保險很重要!1名急診科醫師日前上節目透露,曾有1名學生到食品加工場打工,手卻不慎捲入絞肉機,導致手指嚴重骨折、外觀更呈現「螺旋狀」,傷勢相當嚴重,所幸該名學生有保險給付,才能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

圖/翻攝自YouTube

 
急診科醫師賈蔚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2個驚悚個案,其中1名學生在食品加工場打工,「絞肉機有時候會卡住,這時就要拿器械進去戳一戳,但由於該學生是短期工,職前訓練可能較不完善,他發現肉卡住後,竟直接用手去撥」,賈蔚表示,所幸絞肉機自動感應到「有異物」,立刻緊急停止電源,才未造成更嚴重後果。

賈蔚進一步指出,該學生被送往醫院急診室時,手指傷勢相當嚴重,不僅有多處骨折,外觀甚至呈現削蘋果般的「螺旋狀」,賈蔚也透露,由於患者年紀尚輕,因此最後他決定做皮瓣手術,「就是插在肚子裡面,讓它養一段時間」,所幸該學生有保險,才能解決龐大的醫療費負擔。

圖/翻攝自YouTube

至於第2起案例,賈蔚表示這名學生是去洗車場工作,但疑操作不當「整隻手捲入洗車器械」,由於瞬間力道相當大,該學生整隻手宛如竹子般被扭轉、變形,被送往醫院急診室時,他立刻照X光檢查,發現該學生「骨頭被轉骨折」。
 

賈蔚指出,該學生因為神經受到損傷,未來必須長期復健,但與第1起案例不同的是,該名學生的雇主沒有投勞保,因此恐演變成勞資爭議;對此,醫藥記者洪素卿也補充,「若雇主沒幫員工保勞保,相關責任就是雇主承擔,勞保其實是幫雇主承擔這個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急診#學生#打工#絞肉機#洗車場#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04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