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包這樣放?專家曝「2壞習慣」脊椎被虐歪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6: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出必備的手機、錢包、鑰匙你都怎麼放呢?如果用以下兩種方式攜帶,長期下來恐對脊椎造成影響,甚至罹患「脊椎側彎」!

示意圖/TVBS

 
圖/翻攝YouTube

「放錢包的壞習慣,竟會害脊椎生病!」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近日拍攝影片指出,很多女生為了穿搭,都會帶單手拎或是單肩背的小包包,將一日所需的物品都塞入,但這樣會讓背包包的那側肩膀不自覺地抬高,避免肩帶滑落,再加上身體一邊負重較大,導致身體也會微微歪斜,而在這狀態下除了脊椎不正外,脊椎兩側肌肉也會不平衡出力,不久後就會衍生出脊椎疾病、甚至骨盆歪斜。

示意圖/TVBS

圖/翻攝YouTube

另外許多男性喜歡將皮夾放入後口袋,這時如果坐著,原本水平的骨盆因厚皮夾而變得傾斜、歪向一側,再加上骨盆和脊椎連動,當骨盆歪斜,脊椎又為了讓身體保持正的,就得要脊椎、胸椎和腰椎各歪向一邊,長期下來將造成脊椎傷害;SunGuts指出,當皮包厚度愈厚,造成骨盆傾斜幅度愈大,脊椎歪斜程度也會愈誇張,若長期有這種壞習慣,嚴重者甚至造成後天脊椎側彎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錢包#脊椎側彎#壞習慣#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577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