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街戰!攻「行動支付、外送」 拚「多角經營」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2:59
圖/TVBS
圖/TVBS

水餃是平民美食,市場競爭激烈,如何讓民眾買單,連鎖水餃店龍頭「八方雲集」靠的是全台9百多家店面,引進電子叫號和行動支付,另外老二"四海遊龍"則是開發多樣化產品,除了進軍冷凍水餃市場,連甜點仙草凍也有賣,至於店數相對少的角子虎,則是改進駐美食街,雖然店租比街邊店便宜,但營業時間受到限制,也讓營收無法拉高

圖/TVBS


 
熱驣驣水餃上桌,竟然有五顏六色,咬一口黃色是玉米,紅色椒麻雞,黑色飛魚卵,綠色是瓠瓜口味,還會噴汁,這是連鎖水餃店獨特的5行水餃,還有擔擔麵、牛肉麵,就連餐後甜點有能點。

沒看錯,就是仙草凍,也太跳TONE了,力推多樣性商品,台灣水餃2哥,四海遊龍,全台235家門市,為了出市場區隔,2年前開始進軍冷凍,連超商也能買,市占衝到15%,在開發仙草凍新商品。

四海遊龍發言人孫先生:「我們的商品我們做一些不一樣的規劃,比方說仙草凍小籠湯包,這些東西。」

 
圖/TVBS

為了迎合年輕人的消費習慣,連鎖水餃店龍頭,八方雲集,全台9百多家店,除了點餐電子叫號,還採DIY自助式服務,當然行動支付也得能PAY,才能跟上流行。

民眾:「(水餃)多樣性比較重要,可能現在有韓式泡菜口味,差不多那種。」

圖/TVBS

民眾:「(重視)分量多便宜,就是CP值比較高」

至於老三五花馬,主打平價奢華感,全台65家門市,從中南部紅到北部,背後還有富爸爸燦坤撐腰,至於最晚起步的角子虎,目前近20家門市,除了水餃麵食,更多蒸籠港點的新賣點,近年改專攻宅配網購,業者坦承因為街邊店店租越來越貴,角子虎決定搶進美食街,卻因為能營業時間受到限制,導致營收無法拉高,做越作辛苦,水餃市場競爭,除了口味提升,怎麼做出特色,經營得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競爭#行銷#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52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