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Z型人行道」2段式過馬路 全台首試辦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5:09

十字路口出現了新型的斑馬線,Z字形,行人可以在中央分隔島暫停,2段式過馬路。目前全台第一個試辦,在彰化員林的莒光路十字路口。

圖/TVBS

 
從高處看,這人行道斑馬線,怎麼不太一樣,Z字形分段,中央分隔島還有一個緩衝區,原來是為了讓過馬路的行人,多一點緩衝時間,可以兩段式過馬路。

全台第一個Z型人行道,就在彰化員林,員生員基兩家醫院前方的莒光路十字路口。這裡每天雙向車流量,將近50000車次。行人也很多,輪椅族或者速度慢,可以在分隔島上停下來,下一個綠燈再繼續走。而且斑馬線往後退縮3到4公尺,不是直接位於路口,多了緩衝空間。

民眾:「覺得安全性,因為有退縮,所以安全性比較好一點。」

 
圖/TVBS

民眾:「中間停頓一下,要去到對面還有緩衝的步道。」

以行人的角度,多了緩和的空間,民眾說,比較安全。再看看行車駕駛的視線,轉彎最怕A柱擋到,一時沒看到行人。一般路口斑馬線,常出現這樣的狀況,斑馬線往後縮3到4公尺之後,轉彎時,仍然會擋到,但是雙方距離拉遠,多了3到4公尺的反應距離。目前公路總局,選定車輛多,行人過馬路需求也多的地點試辦,持續增加。

民眾:「你要是原本在路口處,感覺比較複雜,有時候車子會車來車往。」

圖/TVBS

公路總局表示,Z型行人穿越道,必須車流量大,行人有穿越的需求,還有中央分隔島有空間可以當緩衝區,避免行人得小跑步過馬路,和左右轉車輛搏命,評估勘查後,才會採用新型人行道設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Z型行人穿越道#中央分隔島#緩衝區#十字路口#斑馬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