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罰3600! 58處路口車轉彎未離行人3m違規

記者 劉苡青 劉懿萱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斑馬線車禍死亡人數近年逐漸增加,光是今年1到3月,已經發生四起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交通局今(21)天因此宣布開始加強58處路口「不禮讓行人」執法,只要車體前端左右各三公尺範圍內有行人就算違規,將開罰1200到3600元,實際到路口直擊,確實有騎士馬上被取締。

圖/TVBS

 
小客車轉彎,速度快、沒在看,直接壓上斑馬線,步步逼近行人,場面相當驚險。

記者劉苡青:「位在忠孝西路和重慶南路的這個路口,當車子要轉彎的時候,容易非常靠近斑馬線形成肇事。北市府就在今天宣布,要加強像這樣子的58個路口「不禮讓行人」的執法。」

圖/TVBS

騎士一轉彎,馬上被警察吹哨攔了下來,再仔細看一次畫面,騎士離行人幾乎不到兩公尺距離相當驚險,21日起包括承德路長安西路口等58處,只要車輛進入斑馬線時,車體前端左右各三公尺範圍內已經有行人就算違規,會由14個警局分別加強取締。
 

民眾:「就過馬路的時候,要邊看邊注意來車。」

圖/TVBS

而不禮讓行人的執法,違規將開罰1200到3600元,取締會以「攔停」為主,全程都有錄影,如果來不及攔車,或攔停有危險,則改用錄影舉發。交通局也揭露可怕數字,在行人穿越線107年就發生777件交通事故,14人死亡,928人受傷,今天1-3月也已經發生四起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其中兩件還是公車,加強「不禮讓行人」執法,教育駕駛人,安全上路、降低肇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禮讓#取締#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2632

0.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