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抗議修法 交通部:落實分業管理


發佈時間:2019/04/22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12: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定租賃車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引發Uber駕駛抗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重申,這是為了落實分業管理。

交通部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確規定租賃車輛不得外駛巡迴、排班待客,另外,也規定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並以一小時為起租時數,至於原有的機場預約接駁,由於不是即時叫車,則不在此限,衝擊現有Uber營運模式,也引發Uber駕駛抗議,昨天聚集凱道。駕駛自救會也說,若交通部不撤銷修法,不排除發動更大抗爭。

 

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租賃車和計程車本來就應分業管理,但Uber營運方式已經超過租賃車規定,走向計程車模式,因此交通部沒理由不站出來維護業者間公平競爭。

他說,交通部曾找Uber談過,只要Uber申請成為計程車客運服務業,駕駛也可利用多元化計程車方式繼續營運,生計並不會受影響。他也強調,這不是得罪選票問題,是合法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計程車#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03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