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形象全毀! 他嘆:拜託台灣人出國自重


發佈時間:2019/04/2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7:34
出國旅遊要注意自身形象。示意圖/TVBS
出國旅遊要注意自身形象。示意圖/TVBS

出國旅遊時,偶爾會遇到人家詢問「你從哪裡來」?出國也算代表著自己國族的形象,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在國際上留下壞印象。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他在日本飯店接待台灣旅遊團,常有人破壞飯店規定,偷打包自助餐的食物、偷餐具、浴衣等,種種行為讓他大呼「拜託台灣人出國真的自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替朋友轉述,開頭就指出「拜託台灣人出國真的自重」。原PO在日本飯店工作,負責接待台灣旅遊團;有一團客人在餐廳用餐時,無視餐廳開酒要收開瓶費的規定,自己帶酒開來喝,他先是用日文告訴導遊,請他們把酒收起來,沒想到導遊卻用中文說「趁他們不在再喝」,後來更乾脆直接拿出來。

 

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呼籲大家出國旅遊要注意形象。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後來原PO直接用中文告知客人,請他不要這樣做,客人就從冰箱拿2瓶酒,豪不客氣地說「阿不然我買這兩瓶給你們賺嘛!」。這令人傻眼的行為,飯店主管和其他日本員工都知情,讓他覺得「很丟臉、真的很丟臉」。

「這邊的日本人都滿喜歡台灣人的,三不五時也會給予優待或方便」,原PO也說,先前客人自己帶酒,但有先請導遊詢問能不能開,主管也直接讓他免費開瓶,「我是不知道開口多難啦...沒必要這樣偷偷來」。

 
除此之外,在原PO工作一年間也發生許多問題,但只出現在台灣及中國旅客上,包括偷打包自助餐或浪費食物、偷餐具、偷浴衣等,而每次台灣人出問題,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都會覺得很丟臉,也說「不是為了抓戰犯或嘴中年,是希望有機會教育身旁可能需要教育的人,不要砸自己招牌」。

「不是很愛自誇台灣人多有水準多有禮貌嗎?出國就不當台灣人了是嗎?」,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表示「在國外要自重」、「不要把自己的劣根性帶出門」。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客#台灣人#日本旅遊#旅行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52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