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片雨帶接近了!西半部雨彈再炸 明起濕到下週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22:3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傘備好,雨帶逼近中!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21、22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明日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臉書天氣即時預報」也發文指出,目前新一波水氣抵達台灣附近,海峽已有雲系聚集,多數地區的好天氣,即將逐漸轉差。中北部將逐漸轉雨,且愈晚雨勢愈多;而南部、東部半夜前還是好天氣,但入夜後也將有水氣抵達並逐漸轉雨。

氣象局指出,今(20日)晚起對流將逐漸移入臺灣地區,西半部地區的降雨機率明顯升高,受對流系統影響之時,可能伴隨著短時強降雨、強陣風、雷擊等,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日鋒面位在臺灣北部海面,水氣仍會順著鋒面前緣從華南一波波移入,各地皆有短暫陣雨的可能性,其中北部及中部地區降雨機率更高些。

 

圖/中央社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說,「台南以北,今晚陸續轉雨!」華南雲雨帶又開始接近台灣,而海峽上的系統雖然有些閃電訊號,但規模並不大、不是有組織的對流系統,因此雨勢不會太大,但是會一陣一陣的,預計深夜到21日下午,海峽上都持續容易有對流系統發展。

至於溫度的部分,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各地低溫都還有22至23度,高溫則將隨天氣轉趨穩定隨之攀升,下週四北部及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3度高溫,其他也都有30度以上,不過下週五北部地區高溫則是28至29度,其他地區沒有太大差異。

 
而氣象局說,要等到下週二(23日)天氣才會好轉些,下週二到週四(25日)期間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除了午後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大致算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雨#雨帶#下雨#高溫#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5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