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家都說老公又老又醜 我對他絕不可能是真愛…

作者 素素
發佈時間:2019/04/1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7: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

「那是妳老公?妳當初該不會是急著想逃出家,就隨便挑一個嫁吧?」麻吉女同事小咪看到老公來接佩珍下班後的隔天,故意跑到她的辦公桌旁消遣她。
 

不過佩珍一點也沒放心上,因為這種情形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沒見過她老公的人,第一次遇見總是會被嚇到,因為跟佩珍年輕亮麗的外型相比,老公顯得又老又其貌不揚, 說是她叔叔應該也沒人會懷疑吧!

從外在條件,就能評斷愛不愛?
週五中午,因為是小周末,所以幾位女同事邀約一起吃大餐。席間,小咪不自覺又提到佩珍的老公,看來那天的巧遇帶給她不小的震撼。

 
「拜託,我知道妳從小家裡沒溫暖,但妳條件那麼好,應該找個外型比較匹配的吧?不然那個很愛找你聊天的Jack也帥多了!」小咪對佩珍的原生家庭狀況略有所知,所以直覺她當時年紀輕又選個差距十萬八千里的男人結婚,必定是匆促決定。

這時坐在佩珍對面、個性大辣辣的Mandy馬上搶著說:「那有什麼關係?男人老跟醜無所謂,會賺錢比較重要!我姊夫也是禿又矮,但是我姊結婚後就不愁吃穿,難道妳以為我姊有多愛他嗎?我才不相信!她前幾任男友都比帥的,但姊夫卻是經濟條件最好的!」

「對啊!對啊!帥能當飯吃嗎?!」「佩珍老公到底長怎樣啊?我想看照片!」接著大家看著佩珍手機裡的照片哈哈大笑。但經這麼一鬧,連佩珍也忍不住在心裡自問:「我跟老公結婚是因為愛嗎?還是我其實只是想要一個家而已?」

「我承認我老公確實其貌不揚啦!我也不知道自己當初是不是『目睭糊到蜆仔肉』?哈哈哈!」佩珍順勢調侃一下自己。當初大學一畢業就嫁給比他大上10幾歲的老公,現在想想,好像決定得太倉促了點……

認清10件事,婚姻才能走得長久
不管是老少配或美醜搭,外型條件差太多,經常會引來他人的側目,甚至因為現代社會普遍存在的擇友標準:男人要美女、女人要小開的影響下,當伴侶間外在條件不搭,便易被視為有目的性的結合。

無論你是因為搞不清楚愛情,還是外在條件就是你衡量愛不愛的標準,想要擁有長久幸福的婚姻,請認清下面這10點:
1. 別把婚姻當作避風港,或因某些目的而結合,當有一天你身心獨立,或目的已經不存在,這婚姻還能持續下去嗎?

 
2. 完全以外在條件來選擇伴侶,若之後外在條件產生變化(變醜或變窮),那你還願意跟他走完下半人生嗎?

3. 愛不愛對方不是別人說了算,你應該先搞清楚自己的心意才是。感情最忌諱聽東聽西,把別人的意見當作自己的。

4. 外在條件好的確很吃香,也容易吸引異性。但是,婚姻要能持續下去,只靠外在條件是不夠的,沒有真愛維繫易感情走失,就算對方條件多好也沒有用。

5. 雖然財富與顏値優的確占優勢,但是條件中庸或其貌不揚的人,更有機會靠你的內在贏得真愛。

6. 當你的伴侶被朋友無情的批評,其實也等於是在質疑你的選擇,所以終止他人的酸言酸語是你的責任。

 
7. 找出你喜歡伴侶的理由並寫下來,這有助於你釐清對他的感覺。

8. 伴侶條件好不好,不是由別人評斷;別人質疑你們的愛,就用你們的恩愛說明一切。

9. 「條件好」不如「對你好」,「別人覺得合適」不如「兩人相處得來」。

10. 讓自己成為條件好的人。長得不美可以靠打扮或氣質取勝;賺不多可以靠理財或其他收入存到一桶金。只要想改變,你絕對能成為愛人眼中「有價值」的伴侶。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

#談談#素素#夫妻#婚姻#老少配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素素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44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