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將襲!明起全台雷雨 「3波接力」連灌5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2:57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把握今天最後一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8日)各地天氣仍穩定,甚至會出現32度的高溫,不過明(19日)開始,華南雲雨區移入,第一波雨勢進來,後面接連「3波水氣」,一路連灌5天,全台都有感!

氣象局指出,這週天氣變化快速且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週五(19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進來後,週六到下週一(20日至22日),有一道滯留鋒面接近,加上暖濕空氣隨著西南風北上,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都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這道滯留鋒影響到下週三、四(23至24日),雖然鋒面逐漸遠離,但另一道鋒面又在華南一帶建立,各地又有短暫雨。連續3波水氣接力,這場大雷雨要一路連灌5天,全台都有感,溫度方面仍是高溫,各地有27到31度,感受上較為悶熱。

時序進入24節氣的「穀雨」,代表天氣溫暖、雨水增多,至於真正的梅雨何時會來?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做出預測,表示大環境真正有利梅雨開始的時間,落在5月26日至6月8日左右,和氣候比較來說大致晚了一點,原先預測於5月上旬可能的一小波,這次預報有略往後調整,大概在5月11日至5月16日,提醒民眾先做好防雨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雨#鋒面#雷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09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