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壞了熱爆!準媽媽想換新 公公嗆「動到胎神」秒回絕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1: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夏天炎熱又潮濕,多數人已難以忍受,對懷孕中的媽媽來說更是宛如酷刑。1名準媽媽在網路PO文,指自己目前懷孕6個月,家中冷氣卻剛好故障,眼見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讓她不禁擔心盛夏時的高溫,於是便向丈夫討論安裝新冷氣事宜,不料公公卻以「會動到胎神」為由堅決反對,讓她相當無奈。

女網友今(11日)上午在Mobile01貼文稱,她現在懷有6個月身孕,預計7月底臨盆,但說巧不巧,家中冷氣竟然在這節骨眼故障,讓她忍不住感到憂心,深怕夏天時會酷熱難耐,於是便向老公討論此事,而雙方也很快達成共識,丈夫爽快答應近日會安裝新冷氣,之後還會請假幫忙做月子,讓她安心待產。

 

原PO指出,此事傳到公婆耳裡後被打了回票,尤其公公一聽到房間要裝新冷氣,更是當場爆氣,直說「會動到胎神」,必須到生產過後才能裝,甚至為此和老公冷戰,讓她感到不知所措,只好PO網徵求意見,「如果是各位覺的怎麼做才好?我知道公婆是為了我肚子寶寶好,但是裝冷氣也是要預約要時間...」。

圖/翻攝Mobile01

文章PO網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認為老人家的想法只是迷信,「年齡越長,智慧累積越多,但也有分正確跟不正確的」、「冷氣安裝半天就好了,安裝哪天就請假出去玩,回來就有冷氣可以吹了」、「現在天氣漸熱,沒有冷氣真的不行」、「不信這個外國人就沒有胎氣的問題」、「妳需要舒適的環境養胎」。

 
另一派人則認為,「傳統觀念懷孕期間房間不能裝修...我覺得這個尊重老人家無妨」、「胎氣是一定會動到的,真的不要這時候在裝修冷氣,不然請你要避開」、「胎氣胎神,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最怕寶寶出狀況,其他花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動胎氣真的不要鐵齒」、「建議還是要尊重長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孕婦#公婆#胎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37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