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台菜亮點! 台南擔仔麵、山海樓復刻酒家菜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1:40

今年台菜新進榜的,包括以復刻古早味台菜為主軸,吸引米其林青睞的山海樓,還有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以清蒸肥美龍蝦,蝦捲包生菜等等佳餚,奪下米其林一星。當中還包含蟬聯一星的明福台菜海產,高齡84歲的阿明師,去年沒來,今年出席頒獎!

圖/TVBS

 
山海豪華拼盤,把人蔘豬心,甘蔗燻雞,三色蛋中卷等等六道手工菜,放在精緻餐盤上,看起來超氣派,今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山海樓,酒家菜為菜單主軸,另一道掛爐燒雞,也很費工。

山海樓主廚蔡瑞郎:「雞的皮下組織很薄,雞的表皮如果有一點破洞,牠進去烤的時候,牠就會龜裂。」

古早味經典台菜,也有新創菜色,蒲瓜封,與紅蘿蔔交織十字花紋狀,包入正黑豬肉,淋上雞高湯。

 
圖/TVBS

記者陳韻涵:「不僅有古早味經典台菜,就連裝潢也打造成1930年代,到1950年代的大戶人家(風格),吸引米其林青睞。」

主持人:「明福台菜海產。」

身為最高齡的米其林主廚,84歲的阿明師卻是首度出席因為覺得這回,會對米其林「真歹勢(台語)」。

台南擔仔麵店員:「這個是鮮露蒸龍蝦。」

另一家台菜也是亮點,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清蒸肥美龍蝦,搭獨門醬汁,肉質Q彈鮮甜,蝦捲配美生菜,嚼出香脆口感,肉燥淋上麵條,這碗可是精華。

圖/TVBS

台南擔仔麵老闆許穆生:「我早上知道,這個榮譽錢也買不到吼。」

 
顧客葉小姐:「我是很多年以前來吃過,很喜歡覺得很高雅,氣氛也很好。」

台菜一星摘星比去年多兩家,不過有美食家認為還是太少。

美食家費奇:「為了迎合台菜需要入榜,但是我覺得他(米其林),並沒有真的從台菜的,在地的飲食文化去了解。」

台菜只佔16%,就連呼聲就相當高的「欣葉台菜」和「鼎泰豐」,今年依舊沒有摘星,台菜幾家歡樂幾家愁,都會繼續力拼明年台北米其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菜#古早味#米其林#山海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8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