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台鐵免搶票! 淘寶票價竟便宜一半

記者 劉懿萱 林芷卉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4:55
圖/TVBS
圖/TVBS

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會透過官網、APP或是現場排隊購買台鐵高鐵票,不過最近有人發現到,其實大陸的淘寶網就有在販售,價錢竟然還便宜將近一半,高鐵公司則回應,這是配合觀光局推廣外籍旅客來台旅遊的政策,特別推出短期促銷方案,只限外國人購買。

打開淘寶官網,打上台鐵代訂、或是台灣高鐵代買,就會出現許多販售車票的商品,各式各樣的價格都有,像是便宜一點的孩童票,人民幣150元,相當於新台幣690元,貴一點的則有人民幣186元,大約新台幣860元,但這些高鐵的票價,票價都比北高原價票價1490元,便宜最多一半,也有民眾,在淘寶上,買到車票。

 

民眾林小姐:「我上次有買過一次就是高鐵票,我那時候在台灣買不到,我就直接在淘寶上訂就有了。

不需要透過官網搶票,也不用現場排隊,透過淘寶網訂票竟然更方便,而且這件事似乎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圖/TVBS

 
民眾林小姐:「我覺得像我這樣在大陸的台灣人,只要會用淘寶的應該都會用,都知道吧。」

街訪民眾:「知道,喔這個你知道,就是可能是習慣吧,聽小孩說的。」

除了單程票、還有高鐵三日周遊券也能買,這讓不少台灣民眾反彈,對此高鐵公司回應,這是為了鼓勵外國遊客來台觀光,才推出的海外產品,僅限外籍人士憑該國護照購買,且兌換時需出示購買使用的證件,但確實有台灣民眾在大陸網拍買到車票搭乘。

圖/TVBS

民眾vs.記者:「很震驚我還不知道這麼便宜,之後會考慮看看嗎,那當然,這是一定的。」

不只高鐵,就連台鐵也是便宜賣,還可以代訂普悠瑪車票,對此,台鐵公關回應,除了返鄉車票要實名制之外,其他車票都是無記名,不少網友或社團中,也常有網友互相讓票買賣,就為了不想退票被扣手續費,官方呼籲網路交易畢竟還是有風險,希望民眾還是依循正常管道購票才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寶#官網#高鐵票#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52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