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學生睡陽台「心理創傷」 學校需國賠18萬元


發佈時間:2019/04/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0:11

孩子不想睡午覺,竟然被趕到陽台,而且還長達四個月時間,新北市一名小一的男童受到老師不當的處置,產生創傷壓力症候群,家長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判學校需國賠18萬元,老師部分因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拘役50天,另外桃園一名幼兒園老師罰站學生,家長提告強制罪,檢警調查卻認為老師無外力脅迫因此不起訴。

圖/TVBS

 
午休時間,不是在教室裡休息,小一的男童,被老師關在陽台,而且長達四個月時間,即使是13度的低溫也一樣,後來家長得知氣炸了,5年前向教育局陳情,並且告上法院,如今判決結果出爐,老師被判拘役50天,學校還得國賠18萬。

男童媽媽:「他在睡覺的時候他會打空氣,然後很憤怒,他睡覺的時候會突然間大哭。學校都不用負責任,小孩就這樣一個人受傷了,都沒有人要負責任嗎?」

圖/TVBS

讓家長心疼,因為孩子出現了創傷壓力症候群,行為舉止不太對勁,不只衣服的袖口咬出密密麻麻的小洞,錶帶、鉛筆上也佈滿鋸齒狀的咬痕,甚至情緒一來就會把筆、尺用力折斷,當時校方一度認為老師沒錯,後來記申誡2次,不過對於國賠部分,家長無法接受,已經提出上訴。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提醒老師們,還是要拿出輔導管教的專業,可以有要求站立反省的,這樣子的管教措施,但是就是要合乎學生的,身心靈的發展。」

圖/TVBS

另一起則是發生在桃園中壢一家幼兒園,這名老師被指控,拍打孩子的臉,不然就是處罰孩子在操場上倒退走,其中一名四歲的孩子便溺在褲子上,被罰站還要向全班道歉,家長提出「強制罪」告訴,不過檢警訪查勘驗了相關影像之後,認為老師沒有用外力脅迫,不起訴,合理的管教,要讓學生能有所改進,又不影響心靈,老師尺度的拿捏,真的很關鍵。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處罰#體罰#罰站#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01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