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代鑽研麵皮、豬肉 包子飄香金山30年


發佈時間:2019/04/0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2:18

到新北市的金山旅遊,很多人都會去吃鴨肉,但其實當地另外有一家包子店,同樣是飄香30年,最近更成為網紅美食,對於自家的包子受歡迎,老闆說,是因為父親當過李鵠餅店最早期的學徒,他則是養過豬,所以對於麵皮跟肉餡,都比別人更能掌握。

圖/TVBS

 
又一籠熱騰騰的包子出爐,蒸騰的熱氣,瀰漫在整間店裡。

店員VS客人:「(紅豆。)只有2個。(紅豆剩2個喔好好好。)好那邊買單。」

賣了30年,老闆的招牌菜單,從最早這款蔥肉包到滷肉包,再到高麗菜、酸菜包,每一款都有死忠支持者。

 
圖/TVBS

顧客:「買1、20年囉,他的酸菜包不油不膩也不鹹,蔥包我都買2次吃2種哈哈哈。(之前有吃過嗎?)沒有聽人家說過而已。(哪裡過來買的?)我們從新竹。」

雖然我們採訪這天,金山街頭又冷又下著大雨,但店門口還是排起長龍,對比如今每天賣幾千顆,老闆說,當初開始賣包子,其實是窮則變,也料不到,一變就通。

老闆:「當初我們是養豬啦阿,因為那時候豬價下跌,所以那個一些豬肉啊,就就是要想辦法讓它有出路。我們的肉餡啊,是屠宰場,它當天屠宰溫體的跟人家有些是用冷凍那個鮮度有很大的差別。」

老闆:「除了堅持用當天宰殺的溫體豬肉,麵皮也要講究新麵老麵交替,這就得感謝他的父親,當過基隆「李鵠餅店」的第一代學徒。」

老闆:「從前一天的晚上就開始會先預拌做一些一部分,然後到早上我們五點開始營業會邊做,又邊再做新的預拌,這樣子的作法它會軟軟中帶Q。」

圖/TVBS

麵粉要經過挑選,發酵時間,更要依每天的氣溫跟濕度決定,短了,蒸熟的包子會變形縮小,時間太長,則會塌陷,老闆說,或許就是這一點一滴的堅持,才讓他們從當年2個人打前鋒,到如今做成家族生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山#包子#溫體豬肉#李鵠餅店#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02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