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傳統碰撞! 潮州肉包3代飄香40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1:15

潮州知名肉包,在當地飄香40年,傳承3代,從最初騎三輪車賣包子,到現在已有店舖,甚至在高雄有多家分店,在眾多競爭者中,陳老闆研發創新口味,但仍堅持保留祖父母留下的傳統口味,店家招牌蛋黃肉包,也在高雄的包子大賽中獲得優勝,讓業者的堅持獲得肯定。

圖/TVBS

 
製作Q彈包子皮,儘管改由機器攪拌,但陳老闆有一定的堅持。

肉包店第三代業者 陳老闆:「可以把它當作一個有生命的東西,感受它的溫度,它的柔軟度,然後看筋度、Q度可不可以。」

要做出有生命的包子,只按照SOP是不行的,當然口味也要有創新。

 
圖/TVBS

肉包店第三代業者 陳老闆:「因為創新這種東西,你一定會遇到衝擊,因為有碰撞,想說拜託吃吃看,吃吃看這新的東西。」

不斷推出新口味,觀察麵團變化,陳老闆說,別人從小玩玩具,他可是玩麵團長大的,會出來賣包子,全是為了傳承爸媽留下的好手藝。

肉包店第三代業者 陳老闆:「當初什麼想法接下這個擔子?一個傳承吧,然後一方面也是捨不得,然後一方面也是想說,就把這個東西傳承下來吧。」

肉包店第二代業者 陳媽媽:「我想說讀到大學了,還來接這個肉包攤,還要推這個車,他不要,他不要推這個車,它幾個月後就租店面。」

沒有店面,只有三輪推車的包子攤,一開始要接手,還遭到媽媽反對,很難想像,這個潮州包子,從第一代騎著腳踏車到處賣,到第二代陳媽媽到陳爸爸推三輪車,固定在潮州燒冷冰前販賣,一路走過40個年頭,到第三代,陳老闆不但把傳統口味發揚光大,還研發出各種不同口味的包子。

民眾vs.記者:「因為他們開這個店,因為我聽到說有這個新產品,就來吃這個。(新產品指的是什麼?)小米的。」

民眾vs.記者:「後來有一些比較創新的。(你會嘗試比較創新的口味嗎?)有啊,有啊。其他的也不錯啊。」
 

圖/TVBS

夾著晶瑩剔透的鹹蛋黃,保留傳統古早味,食材用料更新鮮,讓店家的招牌蛋黃肉包,在高雄包子大賽中獲得優勝,陳老闆的堅持受到肯定,要在創新和傳統的碰撞的火花下,走出自己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透早呷包ㄚ#肉包#三輪車#鹹蛋黃#古早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294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