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暫無上漲壓力 經濟部:能源長期仍看漲


發佈時間:2019/04/0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7:45
圖/TVBS
圖/TVBS

經濟部日前說電價今年無上漲壓力,不過,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能源價格是長期看漲,「台灣電價長期來說,也是會有所調整的。」

台電今天舉行「環境白皮書」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人均出席活動。

 

曾文生致詞時表示,全球物價如果不上漲,經濟將會緊縮,對經濟不是好事。而能源價格是長期是看漲的,「長期來說,台灣電價是會有所調整的」,經濟部每半年檢討電價,是根據可預期未來半年的狀況做出決議。

他補充,根據簡又新董事長致詞,也有90%民眾覺得電價不可能維持在同一個水準,「電價會適度調漲」。

曾文生說,台灣已走過備轉容量率較低的時刻,而今夏目標是備轉容量率10%,同時也面臨民眾、地方政府對空氣品質要求提高。作為國營事業台電首要任務是穩定供電,其次就是環境保護。
 

他說,經濟部與台電已加緊改善空氣品質,從短期配合降載、中期改善空污設施,到長期機組更新,「很多工作我們正在做,而我們最需要的是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價#能源#漲價#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47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