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身打造!份量減、推獨家菜 南餐飲北漂展店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03:25

不少南部的餐飲品牌,北上展店,而且有先做好調查,發現台北消費者,每道菜份量大概4到6人份,不像南部喜歡澎派,甚至在台北的店面裝潢,都特別講究,甚至推出台北限定菜色,但有些餐點北漂,因為反應店租跟裝潢,價格也貴10到20元。

圖/TVBS

 
記者vs.餐廳師傅:「這什麼龍蝦,波士頓龍蝦。」

從加拿大進口的龍蝦,客人點餐,師傅現撈活蝦料理,送進蒸籠8分鐘。龍蝦出爐,擺在剛燙好的米粉上,再淋高湯,高雄起家的企業,進軍信義區百貨,開新的餐飲品牌。

還有這道脆皮雞,前一天燙到七分熟,表層裹麥芽糖風乾,等到客人點餐,師傅再用熱油沖到全熟,業者北上開店,有事先做功課,鎖定25到45歲,信義區上班族做問卷,發現他們喜歡中式,而且希望等待期短,因此出餐縮短到15分鐘,甚至也推雙人套餐。

 
餐飲業者張奎中:「南部的用餐份量比較大一點,針對這個部分我們在北部,有做份量上的調整,主要是針對4到6人份。」

圖/TVBS

店員:「幫您上品味籠。」

5道蒸籠小點,港式點心,從蝦餃、馬來糕,到剝開內餡湧出的流沙包,另一家高雄飲茶,北上插旗,推出北部才有的獨家菜色。」

圖/TVBS

港式飲茶業者曾以昀:「南部人我們知道口味偏甜,什麼都要加一點點糖,其實跟北部人口味上就有很大差異,所以我們在試菜時就有做一些調整。」

不過餐點價格比南部貴10到20元,因為店租貴,加上北部人更吃裝潢,有些食材也統一,從南部採購完再北送。除了往信義區,南部餐飲集團,也到大直百貨開港式料理,其中片皮鴨只有北部才賣,南臺灣餐飲品牌,紛紛北上佔領美食版圖,不只裝潢花千萬,分量跟菜色也得因地制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消費者#北漂#裝潢#蒸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16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