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旅遊被正妹問「要不要生菜?」 小心變成冤大頭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18:09
圖/TVBS
圖/TVBS

東南亞旅遊深受國人喜愛,而越南因為物價低廉,加上眾多美食以及當地特有文化,近年去越南的遊客越來越多;不過出國旅遊總有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不少碰到越南女孩詢問「要不要生菜」如果答應的話,恐怕變成冤大頭!
 
根據《中國電子報》報導,越南當地店家為了招攬客人,都會學習一點外語,會中文的越南人也不在少數,然而男遊客到越南旅遊,可能會被長相清秀的女孩詢問「要不要生菜」,很多人會因為好奇而點頭答應,然後被女孩帶到茶樓裡,請男客坐下來休息,接著女孩會藉口要拿生菜而暫時離開,然後就一去不回。

 
 
男客等待的同時,茶樓服務生會替客人端上茶水和點心,當男客因為等太久準備離開結帳時,才發現這些茶水和點心的消費金額相當高,而且還會另外收取服務費,但也只能自認倒楣乖乖付錢。
 
通常這些越南女孩和茶樓有合作關係,當女孩帶回遊客,女孩就可以從中收取一些傭金,帶回的人越多,賺到的錢也就越多,因此她們會用話術引起遊客的好奇心,把遊客帶進茶樓,最常聽到的是「要不要生菜」;事實上,到各個國家旅遊都可能會遇到類似情形,因此出國旅遊一定要提高警覺,才不會受騙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越南#生菜#冤大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3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