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業額砍百萬!東區人潮「雪崩狂瀉」 燒烤老闆曝慘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3: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東區商圈日漸沒落,幾乎隨處可見店面招租,往日繁榮不再。對此,中保集團旗下「棧餐廳」總經理曾威翰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他在創建中保餐飲體系前,曾在東區經營燒烤店,當時租金雖高但人潮依舊,不料4年前營業額彷彿雪崩般狂瀉,每天都賠錢,問題就在於政府缺乏明確的商圈規劃。

ETtoday新聞雲報導,曾威翰在創建中保餐飲體系前,曾在台北市東區開設第一間串燒店「立吞串燒」,與藝人納豆最近收攤的燒肉店屬同街區,當時東區月租雖高,但人潮也很多,每月營業額平均有150萬元,但好景不常,4年前營業額突然「雪崩式」下滑,月營收銳減至30萬元,最後只好撤出東區。

 

圖/TVBS

報導指出,曾威翰說,東區商圈的沒落早有徵兆,從周邊停車場費用每小時80元腰斬到40元,就可發現人潮在減少;他認為,政府的商圈規劃都是以4年任期為限,新政府提出新政策,不只造成業者轉移、也會讓商圈板塊跟著移動,進而造成商圈轉移,還有部分業者乾脆進駐百貨商場,減少被投訴等問題。

曾威翰坦言,台灣商圈要長期發展,還是要靠政府規劃,主題性的考量會遠比招租引商更有效率,但商圈消長其實也是常態,就像數年前的西門町人潮也不多,歷經7、8年的店家淘汰與更新後,人潮才又重新回歸,所以東區不一定會一直蕭條下去,如果有新思維、新店家、新亮點,商圈又會重新洗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區#商圈#燒烤店#曾威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46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