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非洲豬瘟 1400輛運豬車6月底前GPS裝竣


發佈時間:2019/03/27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7:03
圖/TVBS
圖/TVBS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公布,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仍在高峰,大多省分已解除管制,豬肉製品還輸美,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加強查緝;另1400輛運豬車6月底裝完GPS,否則開罰。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9次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午在農委會防檢局舉行。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中國通報國際疫情為28省市區、118案例,但是對照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爆發疫情才1個多月的越南就已有21省市、209案例,以及台灣從邊境管制取得中國大陸豬肉製品,從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比例2月8%、3月7.4%,顯示疫情未緩和,仍在高峰期。

他並說,但是中國已對20多個省市區解除管制,讓人沒有辦法接受,對比過去管控疫情經驗顯示,中國大陸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比例必須降至1%以內,疫情才能算是緩和,而且美國也查獲大量中國大陸豬肉製品違法夾帶在其他食品中輸往美國。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財政部、內政部警政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加強邊境查緝,海巡署每艘漁船都要查,財政部對快速通關的貨櫃也要加強開櫃檢查。
 

他並說,應變中心還要推動2項措施,包含進出全國59家豬隻屠宰場的運豬車共計1400輛,4月起要開始加裝GPS,以利防疫追蹤,預計2個月內裝完;目前已有1325輛申請加裝,包含運活豬600輛、運屠體內臟584輛及分切運輸車141輛。另外,衛福部會協助請同時運食品、豬肉的車也加裝GPS。

農委會畜牧處補充,以上1400輛運豬車若不裝GPS,運活體的車將依據動物保護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運屠體的車則依畜牧法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3月底前申請裝置可獲補助,之後裝置則要自費。

其次,針對輔導廚餘養豬場轉型,到3月26日止,完成746場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977場改餵飼料養豬,以及申請退場41場,另外空場126場。

迄今還剩132場還沒完成轉型,其中77場未依規定登記畜牧場,已開罰24件,依畜牧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另也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500元以上、6000元以下;預計3月底公布這132場查核結果,以杜絕廚餘養豬造成防疫漏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疫情#GPS#運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491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