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孔價崩 蘇揆:假消息影響、400元/台斤收購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21:23

近年來,東北角的九孔復養有成,今年更是盛產。但鮮甜又肉質Q彈的九孔,面對大陸鮑魚過量低價傾銷,台灣業者叫苦連天。因為都快進入產季末端的死亡期,整個東北角預估還有12萬公斤的九孔滯銷,賣不出去,聽到業者心聲,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前往視察,指示農委會以高於市價收購。

圖/TVBS

 
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吳勝福:「弄個劇本說我安排好了,讓院長看到最好的一面,那對不起我不會接受。」

想陳情卻被擋在外,情緒很激動,貢寮九孔今年大豐收,但不只價格跌還滯銷,好不容易盼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場視察,卻聽到這樣的說法。

貢寮漁會總幹事林麗美:「我們的貢寮九孔1斤300元,那是假新聞(1斤都是3到400元)。」

 
漁會說假消息,九孔養殖漁業受害更嚴重,而所謂的假消息指的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幾年都有400多塊嘛,那現在已經跌到360,所以是有受進口影響,但是不是跌到300。」

圖/TVBS

農委會坦言,價格確實受到衝擊,漁民直言就是對岸的傾銷導致,池邊價確實跌到一台斤320元,去年大陸進口了204萬公斤,有些還冒充是台灣九孔,然而東北角全年的產量則約30萬公斤。

東北角九孔養殖業者蔡先生:「(台灣)銷不出去啊大陸進來。」

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吳勝福:「東北角目前還剩了12萬公斤的九孔,還沒有銷幫我們想想辦法,總量管制讓(大陸)冷凍鮑魚,不要無限量傾銷到台灣。」

大陸盤鮑生長只需要1年,1台斤250到300元不到,附著物偏多,殼上有像是火山口的突起物,

圖/TVBS

 
而台灣九孔要經過兩年生長,產地價格就要400元,殼面平滑,只是現在3百多都賣不出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所以請農委會,用每斤400塊先行購買。」

蘇貞昌下令,農委會收購拉抬價格,另外九孔的盛產期,11月到3月間則是要進口限量,並且加強抽驗以及查緝走私,降低九孔養殖業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孔#養殖#盛產#肉質#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1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