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保育危機? 3個月內23隻海龜死亡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5:32

釣魚該不該開放、怎開放,引起漁民、釣客互槓!日前釣客連署,希望全台漁港開放能釣魚,遭到漁民抗議,說開放後恐怕會影響環境問題,不過釣客也不甘示弱,在臉書PO文,直指漁民捕撈的漁網才是傷害海洋資源的兇手,海岸邊釣魚問題吵得兇,而海上保育類動物近日也接連發生死亡事件。

圖/TVBS

 
一級保育類動物─江豚,倒在老梅沙灘上,就在海巡人員處理遺體時,竟又發現同樣是保育類一級的母綠蠵龜,陳屍海邊的另一側,已經是3個月內第23隻海洋保育類動物,接連無法判斷死亡原因,而在岸上卻也是爭議不斷。

釣客「傢伙」備好,岸邊垂釣,這景象不少漁港都看得到,不過其實全台漁港開放釣魚的,只有18處,現在釣客們聯署,要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釣魚。

圖/TVBS

釣客:「岸邊釣魚都是老人家,大家互相啦。」
 

釣客說,大部分會到海邊釣魚的,不會影響航道,更不會影響漁船作業,甚至PO文,說魚網垃圾才是破壞海洋的兇手,不過漁民也有話要說。

漁會:「好比說安全問題,好比說清潔問題,好比說碼頭旁邊釘鐵釘問題,這踢到會跌到海裡面去。」

亂丟垃圾、隨地便溺,或是有時漁船進出勾到釣具,甚至是雙方一言不合就打起來,漁民們說實在是忍無可忍 ,才會希望政府禁止。但其實目前全台海釣適合場地,不是沒有,只不過......

圖/TVBS

釣客:「甚麼橋甚麼都沒有。」

你沒聽錯,釣魚得先渡海, 因為位在烏石漁港外的一字堤,相距200公尺,中間是大海 ,想釣魚怎麼過去?休閒娛樂和漁民生計,怎麼平衡,行政院預計4月份將邀相關單位,進一步協商,只不過在這之前, 海邊釣客、漁民爭場地,恐怕還會持續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洋#保育#危機#釣客#漁會#渡海#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4

0.1599

0.3983